close

活了25個年頭,朋友總是問我:「你身邊的好女孩不少啊!怎麼到現在還沒女朋友?」
我只是笑笑的搖頭沒回答,但這並不代表我不想。因為...我會怕...

問我怕什麼?

曾經;有個女孩問我說:「如果哪天死了,你會留下什麼?」
我天真的回答:「會留下些什麼?很多啊!例如得過的獎牌、拍過的照片之類的。」
我不假思索的說著,而她只是在旁微笑的看著我搖頭。

當時的回答,現在想起來還蠻好笑的。
這是好久以前發生過的事情了,卻不知怎麼會突然的想起來。
或許,我還在想她吧。

而如今我有了不同的答案:「如果我能留下些什麼,能不能是妳?」
不曉得她聽見以後會不會說我賴皮改答案?

這些日子以來;不知經歷過了多少大小風雨。
而她當時對我所說的最後一句話,讓我撐了過來。

記得她當時躺在病床上的模樣;讓人很心疼。
用著虛弱到一不小心就會忽略掉的聲音對我說:
「我知道小宇你最疼我了,所以要答應我;不管如何,都要認真、勇敢的活下去。」
說完,便用大大的眼睛看著我,等待我的答案。

點頭,原本就快流出的眼淚順勢從眼角兩旁滑落,只是我隱藏起來罷了。
而她像是得到了滿意的答覆而微笑,眼框還帶著淚水。
我永遠也忘不了,那是我所見過最美的面容。
接著;她緩緩的將雙眼閉上,然後就保持這樣了...。

強忍的淚水沒有潰堤,因為我答應她了。
「小霜;我答應過妳,所以我不會哭。」我回應她一個微笑,說著。

大致上就是如此...所以開始在漫無目的的打轉。
一個人,有一個人的自由,有一個人的寂寞。
兩個人,有兩個人的甜蜜,有兩個人的負擔。

當遇到了真正喜歡的對象,認真的向對方表明之後卻換來一句:「你在開玩笑吧!?」
試問,如此一來,還會想繼續說下去嗎?真的那麼像是在開玩笑?
那就當作是我在開玩笑吧...一輩子最大的笑話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